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当局计划安置25万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01 北京青年报

  在加沙以色列撤离地区———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2日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民事事务部长达赫兰2日宣布,在以色列人从加沙地带的犹太定居点撤离后,巴当局计划在撤离地区安置25万人。

  达赫兰说,定居点内目前的基础设施不能满足巴方需求,巴当局正在为此进行相关的
技术和后勤准备。他说,尽管巴以双方已就以色列人撤离后拆除定居者房屋达成共识,但巴方呼吁以色列在拆屋后负责清理废墟。

  达赫兰还说,巴方建议由第三方负责未来加沙国际机场的安全和海关事宜。

  巴以领导人两周前举行会晤,就犹太人定居点撤除计划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在犹太人撤离定居点后拆除定居者房屋,并将重新开放于2000年关闭的加沙机场和港口。

  加沙地带面积360平方公里,其中犹太定居者占据了35%的土地和50%的水源。其余三分之二地区拥挤着大约130万巴勒斯坦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以色列计划从今年8月中旬起,撤除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定居点和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定居点。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2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巴当局提出组建民族统一政府表示欢迎,并表示“从原则上讲这是个不错的设想”。

  作者:王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