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报告一例小儿麻痹症患者 全球新患者6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日说,继印度尼西亚一天前确诊一人罹患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后,安哥拉2日又报告一例,这是安哥拉4年来首次确诊有人罹患脊髓灰质炎。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奥利弗·罗森鲍尔在日内瓦总部说,家住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一名17岁少女上月患病瘫痪后,安哥拉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取得了联系。这名少女患病症状
和在16个亚非国家流行的一种西非脊髓灰质炎无关。

  这名安哥拉少女确诊前一天,世界卫生组织1日证实,印尼楠榜省新发现一名脊髓灰质炎患者,从而使印尼确诊患者人数增加到66人。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去年大约有1267人患脊髓灰质炎,其中尼日利亚有792人。今年全世界新发病患者618人,其中也门感染人数最多。截至今年5月底,179名也门儿童感染了脊髓灰质炎。目前在尼日利亚、印度、巴基斯坦、尼日尔、阿富汗和埃及,脊髓灰质炎仍是一种常见疾病。

  脊髓灰质炎患者多为5岁以下儿童。这种疾病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其病毒主要损害运动神经细胞,患者常出现分布不规则、程度轻重不等的肢体肌肉弛缓性麻痹,可能导致无法治愈的瘫痪、腿部变形,严重者可能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