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助阵为非洲脱贫而唱 9国10地现场八方演唱会英国站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1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英国时间2日下午2点刚过几分(北京时间当天晚上9点),甲壳虫乐队经典老歌《佩珀中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的旋律在伦敦海德公园响起,爱尔兰摇滚巨匠U2乐队跳上舞台,甲壳虫乐队前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紧随其后。

  现场八方演唱会英国站正式开幕,15万名现场观众一片欢腾。这也代表着在全世界9国10地举行的一系列演唱会进入了高潮,全世界都在为帮助非洲摆脱贫困而歌唱。

  重量级人物现身

  海德公园的这场演唱会可谓星光熠熠,埃尔顿·约翰、REM、麦当娜,甚至连七十年代英国殿堂级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PinkFloyd)也专门为它而“重出江湖”。不过不论多大的明星,表演的歌曲数量一律不得超过3首。

  出人意料的是,除了演艺界人士倾情赞助之外,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出现在了舞台上。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则说:“这次真的是各国联合起来,与穷人们团结在一起。我代表穷人和弱者感谢你们。”

  期望寻求公正

  伦敦站演唱会之所以选择《佩珀中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这首歌曲开场,是由于它的第一句歌词:20年前的今天。

  20年前,也是在这次现场八方音乐会的发起人鲍勃·格尔多夫的号召之下,全球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音乐会,为贫困的非洲妇女们筹款数百万美元。

  但与20年前那场音乐会不同的是,此次现场八方演唱会的目标不是动员全世界民众捐款,而是号召人们关注非洲,要求本月6日在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参加8国集团峰会的世界上8个富裕国家领导人对非洲贫困问题采取行动。

  U2乐队的主唱,同时也是著名慈善家的博诺说:“我们不是在期待施舍,我们是在寻求公正。”(据新华社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