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前特工为新总统辩护 否认其参与绑架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2:3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2日,一名伊朗前特工人员出面否认该国当选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涉嫌1979年在德黑兰劫持美国使馆人质事件,他同时否认未来总统曾策划暗杀反对派领导人。

  赛义德·哈贾里安目前是现任总统哈塔米的高级顾问。他2日说:“我反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政策和观点,但他没有卷入劫持人质事件,也没参与策划在维也纳暗杀反对派库尔
德领导人。”

  近日,当年的数名人质宣称,从照片和电视中看到艾哈迈迪-内贾德后,他们相信他就是劫持者之一。西方媒体也找到一张劫持者的照片同艾哈迈迪-内贾德相比较,认为两者很相像。

  哈贾里安说,此人叫塔基·穆罕默迪,曾是军事人员,后成为持不同政见者,最后在监狱中自杀。

  哈贾里安说,当时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应该占领苏联使馆而不是美国使馆,他当时相信“苏联是最大的敌人,美国是较小的敌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