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前特工为内贾德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2日,一名伊朗前特工人员出面对该国当选总统内贾德涉嫌人质案和暗杀做出了澄清。

  赛义德·哈贾里安目前是现任总统哈塔米的高级顾问。他说:“我反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政策和观点,但他没有卷入劫持人质事件,也没参与策划在维也纳暗杀反对派库尔德领导人。”

  针对一些媒体找到一张与内贾德很相像的劫持人质者的照片,哈贾里安说:“那人叫塔基·穆罕默迪,曾是军事人员,后来成为持不同政见者,最后在监狱中自杀。”

  哈贾里安说,1979年人质劫持事件发生时,内贾德认为应该占领苏联使馆而不是美国使馆,他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当时相信苏联是最大的敌人,美国是较小的敌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