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驻伊候任大使街头买报被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15 金羊网-新快报
  在伊拉克最高级别外交官遭绑

  新快报讯埃及驻伊拉克候任大使易哈卜·谢里夫在抵达巴格达不久,就于当地时间7月2日晚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

  伊武装开宝马实施绑架

  一名埃及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7月3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他(易哈卜·谢里夫)7月2日晚上正在买报纸,突然两辆宝马牌汽车拦住了他的去路,武装分子随后将他绑架。”

  3名目睹了绑架过程的伊拉克人透露,当时易哈卜·谢里夫独自驾驶一辆挂有外交牌照的汽车。他停车下来买报纸的时候,8名武装分子将他包围,其中一人用手枪柄打易哈卜·谢里夫的头。随后,他们将易哈卜·谢里夫塞进一辆汽车,疾驶而去。

  候任大使被骂是美国间谍

  埃及政府在6月中旬宣布,准备提升与伊拉克的关系,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伊拉克方面在上周刚刚透露,6月1日才抵达巴格达的易哈卜·谢里夫即将升任埃及驻伊拉克全权大使。不过,易哈卜·谢里夫抵达伊拉克才几周,已经成为伊拉克武装组织的“阶下囚”。易哈卜·谢里是在伊拉克遭绑的最高级别的外交官。据称,武装分子实施绑架时责骂易哈卜·谢里夫是美国间谍。目前,还没有伊拉克武装组织宣称对此负责。

  易哈卜·谢里夫已经是第二名遭伊拉克武装绑架的埃及外交官。2004年7月,埃及外交官穆罕默德·库特卜曾经被武装分子绑架,伊拉克武装组织要求埃及不要向伊拉克派遣兵马,为美国助阵。在埃及政府表示无意向伊拉克派兵后,这名外交官安然获释。(王辉)
埃驻伊候任大使街头买报被掳(组图)
  上图:候任大使被绑架,保安加强了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的警戒工作。

  新闻链接

  美司法部长突访伊拉克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当地时间7月3日突然到访伊拉克,视察美国部队,并同伊拉克过渡政府官员举行会晤。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冈萨雷斯首次访问伊拉克。他表示,自己选择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前夕访问伊拉克,是为了向驻扎在那里的美国士兵以及伊拉克政府表示支持。在伊拉克,冈萨雷斯会见了美国士兵、驻伊拉克美国司法部官员和伊拉克过渡政府官员。
埃驻伊候任大使街头买报被掳(组图)
上图:美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右)与FBI局长穆勒谈情报改革。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