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3国联合灭蝗 共同遏止蝗灾向非洲北部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4 桂龙新闻网

  阿尔及利亚从3日起将陆续向马里和尼日尔派出40个灭蝗小组,以共同遏止蝗灾向非洲北部地区蔓延。

  据阿尔及利亚国家广播电台报道,这些灭蝗小组配备有车载灭蝗设备、无线电通讯设备和卫星定位系统,每天能处理2.4万公顷农田。此次3国联合抗蝗行动是在“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框架内进行的。

  近几周来,销声匿迹数月的蝗虫在阿尔及利亚南部和马里、尼日尔等非洲萨赫勒地区部分国家突然重新出现。阿尔及利亚抗蝗部门已采取紧急措施,派出配备有4架小型飞机和20多辆车辆的灭蝗小组对其南部地区1100公顷农田进行了灭蝗处理,使灾情得到了初步控制。在进一步加强国内灭蝗防蝗能力的同时,阿尔及利亚政府决定向马里和尼日尔等邻国派出灭蝗小组,以防止蝗灾向非洲北部地区蔓延。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华社 施建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