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谢里夫遭劫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4 桂龙新闻网
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谢里夫遭劫持(组图)
  7月3日,一名警察在巴格达埃及驻伊拉克使馆外警戒。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埃及驻伊拉克外交官的话说,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2日晚在巴格达西部遭劫持。伊哈卜·谢里夫今年6月1日刚刚被任命为埃及驻伊拉克的首席外交官。新华社/法新

  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埃及驻伊拉克利益代表处负责人伊哈卜·谢里夫2日晚在巴格达西部遭劫持。

  一名叫穆赫欣的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2日晚7点左右,一群武装人员在位于巴格达西部春天大街将一辆挂着外国牌照的越野车中的人劫入另一辆车带走。随后美军赶到,由于害怕有汽车炸弹,一时不敢接近。3日上午11点左右,埃及外交官取走车辆。目前,现场已被封锁。

  埃及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证实了伊哈卜·谢里夫失踪的消息。埃及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埃及政府当天在获悉其驻伊拉克利益代表处负责人伊哈卜·谢里夫失踪的消息后非常关注,目前正在同伊拉克有关各方进行密切联络,以了解事件经过。

  谢里夫是埃及在伊拉克的首席外交官。埃及政府上月曾表示将把埃及在伊拉克的外交使团升级为大使馆,而谢里夫也于6月1日被正式授予大使衔。不过,据伊拉克驻埃及利益代表处负责人萨阿德·穆罕默德·瑞德说,谢里夫目前还没有正式成为埃及驻伊拉克的大使。

  谢里夫是第二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埃及外交官。2004年7月,一名埃及外交官被伊斯兰武装分子短暂扣押。在埃及重申不会向伊拉克派兵后,这名外交官被释放。
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谢里夫遭劫持(组图)
  7月3日,一名警察在巴格达埃及驻伊拉克使馆外警戒。据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援引埃及驻伊拉克外交官的话说,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2日晚在巴格达西部遭劫持。伊哈卜·谢里夫今年6月1日刚刚被任命为埃及驻伊拉克的首席外交官。新华社/法新

  来源:

  人民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冉维 蒋晓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