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G8峰会将坚持美利益优先 环境问题难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卫报》7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当天明确表示,他在英国苏格兰的格伦伊格尔斯庄园参加八国集团(G8)首脑会议期间,必定会将美国利益摆在第一位。

  今年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将于7月6日至8日举行,与会国希望能够在会议上就援助非洲以及环境问题达成重要协议。

  但是,布什表示:“我参加八国峰会并不是让(布莱尔的)形象看上去好一点还是坏一点。我的议程是为了美国自身的利益。”

  英国独立电视台当天播出的采访录像显示,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在峰会上支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布什回应说:“如果这项协议与《京都议定书》相似,那么答案是否定的。(《京都议定书》)会毁了美国经济。”

  布什还指出,富裕国家有“义务”促进贸易自由化,但是他明确指出,如果欧盟国家不采取相应措施减少农业补贴,那么美国也不会这么做。(徐鑫、王建芬)(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