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民主党增加抗衡小泉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21 今晚报

  新华社东京7月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果4日凌晨揭晓,执政的自民党保持了第一大党地位,在野的民主党跃居第二大党,日本地方政治呈现出“两大政党”趋势。

  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从3日上午7时开始进行。本届选举的投票率仅为43.99%,低于上一届选举。选举投票结果显示,日本自民党的议席虽比选举前减少3席,但仍然确保了最多
议席;而民主党获得35议席,比选举前增加16席,成为最大的赢家;公明党保住了选举前的23席;共产党的议席比选举前减少2席。

  除国会议员补缺选举外,正常情况下日本今年没有国家政治选举,因此东京都议会选举便成了日本政坛最大的“政治决战”。朝野政党着眼于下一届众议院和参议院选举,均全力以赴参加竞选,争夺东京都议会的127个议席。

  民主党此次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获胜,今后将进一步增强与小泉政权的对立态势,进而争取实现日本政权更迭的目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