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少儿“首脑”会议召开 共同讨论贫困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世界最穷和最富国家的少年儿童代表3日在苏格兰城市邓布兰召开自己的“首脑”会议,讨论贫困、艾滋病和教育等问题。

  在八国首脑会议前夕,来自不丹、摩尔多瓦、也门、几内亚、塞拉利昂、柬埔寨、莱索托和玻利维亚8个贫穷国家的8名11岁至18岁的少年儿童和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的同龄人一起组成少年儿童论坛。

  论坛将产生一项宣言,并提交给下周在苏格兰的格伦伊格尔斯开会的八国首脑。

  11岁的塞拉利昂儿童帕默说:“我希望八国首脑能帮助阻止世界各地少年儿童所遭遇的困难。很多人在受难,特别是在我的国家。八国首脑有力量也有财力改变这些——我不知道他们会如何解决,但我知道他们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这次为期3天的活动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组织的。该组织认为,少年儿童有权利提出自己的主张,八国首脑在会议上所作的决定将直接影响少年儿童的生活,他们应该倾听少年儿童的观点。(辛华)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