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就美国中士猥亵冲绳少女提出正式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4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7月4日报道,日本政府表示,驻冲绳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的一名中士猥亵当地少女,这一事件令人非常遗憾,相关官员已经向美国军方和美国大使馆提出了正式抗议。

  报道说,3日上午8时25分许,驻冲绳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的中士阿曼多·瓦尔德斯在冲绳市将一名小学5年级女生带到停车场,然后强迫她撩起T恤衫,并摸她胸部。冲绳县警方
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以猥亵嫌疑将其逮捕。这名中士在接受警方审讯时供认强迫女生撩起上衣,但否认摸了她胸部。

  《朝日新闻》报道说,瓦尔德斯今年27岁,他的手机中还存有这名女生及另外数名女孩的照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对记者表示:“这实在是太令人遗憾了,我们正在与美国方面进行商讨,希望这样的问题将来不再发生。”他还表示,相关官员已经向美国军方和美国大使馆提出了正式抗议。

  日本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3日就这一事件发表谈话说,这是践踏女性人权的重大犯罪,他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从这一事件只能断定美国的军纪存在问题。

  美国空军方面发表声明说,正在采取行动应对个人犯罪,并且正与日本方面就这一案件的调查展开合作。

  1995年,三名驻冲绳美军士兵强奸了一名12岁女孩,这一事件在当地引发了当地民众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婧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