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央政法委:迅速掀起向吴光林同志学习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田雨):中央政法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号召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迅速掀起向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原副大队长吴光林同志学习的高潮。

  通知说,2004年8月30日,吴光林在执行查缉毒品任务时,与武装毒贩发生枪战,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5岁。吴光林从警12年,长期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禁绝毒品危害、保
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己任,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与贩毒分子进行殊死较量,用宝贵的生命为堵截境外毒品入境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12年来,他指挥或参与侦破毒品案件1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5名,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550多公斤、赌资400余万元、运毒车4辆,为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维护治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吴光林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诚实践者,是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杰出典范,是政法队伍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先锋。

  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迅速掀起向吴光林学习的高潮。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的崇高品质;学习他疾恶如仇、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的职业道德;学习他实践宗旨、执法为民的高尚情操。

  通知强调,中央政法各部门和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学习吴光林作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中央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紧密结合“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教育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以吴光林为榜样,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执法为民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己任,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公正执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