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士兵涉嫌猥亵10岁日本女童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45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当地警方今天称,驻日本南部冲绳岛的一名美空军中士因为涉嫌猥亵一名10岁日本女孩而被警方逮捕。

  冲绳知事已对此事件表示谴责。驻日美军的一半兵力驻扎在冲绳,许多当地人都对承担这么重的驻军负担表示不满。

  冲绳警方官员称,驻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美军中士维尔迪兹由于被怀疑摸了一位10岁日本女孩的胸部而在3日被警方逮捕,但27岁的维尔迪兹对此予以否认。当地的一位警官称:“他对此予以否认,他说,他没有摸过那个女孩的胸部。”

  日本官员已对此事件表示谴责,美国军方称,它正在配合日本当局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与美国方面进行讨论以保证这样的事情以后不再发生。我们对此表示非常遗憾。我们已要求美国官员防止发生类似事件,冲绳警方正在对疑犯进行讯问。”

  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样的事件是践踏妇女人权的严重罪行。当考虑到受害者还是一名小学生时,这一事件是绝对不能被宽恕的。我只能认为美军军纪存在问题,并对此表示强烈愤慨。”

  驻日美军称它对这一事件给当地人造成的焦虑表示遗憾。驻日美军发言人瓦尔兹斯基说:“我们认为传闻中的行为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我们承诺将最大程度与当地政府合作。”

  冲绳是日本最穷的一个县,驻日美军的一半兵力驻扎在这里。1995年在冲绳发生的三名美军士兵强奸一名日本女学生的事件曾严重冲击美日关系。日美两国正在讨论驻日美军兵力调整,许多冲绳人希望这将使美军驻冲绳的人数被削减。(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