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建造“碳零排放”电厂以氢为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0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消息,英国石油巨头BP公司将与三个合作伙伴一起在英国苏格兰建造世界上首座“无碳电厂 ”,该电厂装机35万千瓦、耗资6亿美元,燃料是氢。

  该项目将把天然气转化为氢和二氧化碳,然后用氢来发电。二氧化碳注入北海油田,促进原油生产,最终储存二氧化 碳。该项目一年可储存二氧化碳130万吨,并为25万个英国家庭提供“零碳”电力。

  BP的CEO布朗尼在声明中说,电厂是二氧化碳最大制造者之一,温室气体被认为是全球变暖的祸首。而该项目是 个重要而不同寻常的项目,在提供清洁能源和削减二氧化碳方面有很大进步。

  本月英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拨款计划,以帮助公司发展新技术俘获二氧化碳,并把它储存在北海采空的油气田中。

  投资集团包括ConocoPhillips、壳牌、苏格兰和南部能源等四家公司。目前他们正在制定详细的工程 计划,明年决定是否实施该计划。(林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