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称日正在失去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今天称,日本正在失去朝鲜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耐心。

  町村信孝在谈到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可能性时称,日本对此持既不乐观也不悲观的态度。

  他在接受采访时对路透社记者说:“有些方面对此持非常乐观的态度,他们可能有持乐观态度的理由,但日本政府对此持既不非常乐观也不非常悲观的态度。所有相关国家都在尽最大的外交努力,它们都希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能够早日恢复。”

  但当被问及日本和其它国家准备在等多长时间的问题时,他说:“我们很快就会达到我们耐心的极限。拖延时间将有助于朝鲜的核武开发,因此我们有必要抓紧时间来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已没有多少等待的时间了。”

  各方于上星期五就朝鲜核危机举行了一个非正式的会谈,与会者对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持乐观态度,但是朝鲜方面没有确定重返会谈的日期。于上周访问美国的一位韩国官员今天早些时候表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最早可能于本月初恢复。

  在被问及有关会谈将于本月恢复的预期时,町村信孝说:“各方发表的言论不一致,我不认为这些言论是没有根据的,但就我所知,我不认为朝鲜已就恢复会谈日期作出明确表态。”

  町村信孝称,当美国国务卿赖斯于本月晚些时间访问亚洲时,他将与赖斯重点讨论朝鲜核问题。

  町村信孝拒绝就是否存在着一个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最后期限发表意见。他说:“一些人认为的一年期限已经过去,这一点具有重大意义。”(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