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工会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5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雷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4日在全总十四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上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中国工会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兆国指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明确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回答“建设什么样的工会、怎样建设工会”的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
,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的多样性发展,发展壮大工人阶级队伍,提高工人阶级整体素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职工合法权益的表达者维护者作用,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王兆国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必须体现继承性、注重实践性、富于创新性,努力做到在继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完善,在创新中提高。这条道路是中国工会在党的领导下长期奋斗、艰辛探索的重要成果。坚持走这条道路,不仅是重大的理论问题,更是重大的实践问题,要体现和落实到工会的各项实际工作中,植根于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火热实践。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中国工会必须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会议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工会发展道路这一主题,以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工会凝聚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加强工会维权机制建设为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决议》。《决议》提出,坚持走这条道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是要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努力实现新形势下工会组织的目标任务,把中国工会建设成为密切党与职工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群众组织,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人民团体,组织职工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渠道,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大学校,推动形成公正合理的国际工运新秩序、维护国家根本利益和我国职工权益的积极力量。(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