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进入“少子时代” 政界民企设奖金鼓励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进入“少子时代”,日本各界求子心切;日本执政党唯恐国家缺乏未来主人翁,民间企业则担心劳动力短缺。

  为推动“多产”,日本政界、企业界都决定设“生子奖励金”。新制度显示,日本人今后生一婴孩,至少可获得国家以及企业颁发超过100万日元的奖金。

  日本人口局近期发布,日本的平均产子比率又再度降低,每个人平均孕育不到1个半小孩。

  为了减轻新生婴儿家庭的负担,执政党成立的生育促进委员会日前发布了鼓励生子的优待配套。

  首先,决定将补贴到3岁为止的婴孩津贴增加三倍。同时,也将婴孩出生奖励金从30万日元提高双倍到60万日元。

  据悉,政府明年为新生婴孩所准备的生子奖金以及津贴预算,总计5000亿日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