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价格节节攀高 氢燃料电池车前途仍然路漫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石油价格这几个月来节节攀高,现在上升到每桶60美元的水平,好些人认为环保车,也就是氢燃料驱动车,大显身手的机会终于来了。

  据联合早报报道,一些为氢燃料电池科技喝彩的人坚信,在接下来的15年内,会有500万到1000万辆环保车上路;到了2050年,这个数字更会激增到3亿5000万辆。

  不过,一些较为冷静的人指出,这一梦想要实现得有两个条件,一,氢燃料电池品质要更好、价格要便宜;二、各国必须投下数以亿计的资金,建造配合环保车运作的基础系统,比如氢气添加站。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首席环境事务员科尔就有所保留的指出:“我深信我们必定会有机会驾驶,使用这类科技和燃料的汽车,不过,我们还是得多等一段时间。”

  科尔说:“我们预订在2012到2015年将这类环保车投放市场,到时如果能有10万辆车子上路,我们就已经感到高兴了。”

  这燃料电池从本质上说是水电解的一个“逆”装置。电解水过程中,通过外加电源将水电解,产生氢和氧;而在燃料电池中,则是氢和氧通过电化学反应生成水,并释放出电能。

  通用汽车公司希望,到了2010年能开发出能跑5500个小时(相等于跑20万公里)的环保车,而它的燃料电池发电成本降到每千瓦50美元,同传统内燃机的30至70美元相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