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称非洲不接受有条件的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苏尔特(利比亚)7月4日电(记者 黄灵刘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4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召开的第五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说,非洲国家感谢发达国家对它们的援助,但不会接受任何带有附加条件的帮助。

  卡扎菲是针对八国集团今年6月初决定对以非洲国家为主的18个重负债穷国减免400亿美元债务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非洲并不穷,我们是一个富裕的大陆。我们有水、石
油和天然气,我们目前的问题是缺乏对资源的有效管理和应用。贫困不是问题,艾滋病也不是问题,为了非洲的复兴,非洲各国应该结束长期的纷争。”

  卡扎菲在向人们描绘他的非洲统一理念时说:“非洲联盟要设立统一的国防部长、外贸部长。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革命,我们也要考虑设立统一的交通和信息部长,以非盟的名义,用同一个声音对外说话。”

  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卡扎菲认为联合国应该进行彻底而广泛的改革。他说:“联合国的各个机构,不只安理会,都需要进行改革,而且这种改革必须是彻底和广泛的。”

  卡扎菲是此次会议开幕式上第一位也是讲话时间最长的一位领导人,讲了一个半小时。

  非盟53个成员中4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领导人4日齐聚利比亚海滨城市、卡扎菲的故乡苏尔特,出席非盟第五届首脑会议。非盟成立于2002年,它的前身是非洲统一组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