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女子巴厘岛贩毒案起波澜 印尼地方法庭将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于贩毒罪名在巴厘岛判刑20年的澳洲女子夏佩尔·科比上诉成功,印尼上诉庭允许辩方传召新的证人,案件将在地方法庭重审。

  27岁的美容师科比是由于携带4.1公斤的大麻到巴厘岛的罪名于5月27日被巴厘法庭判刑20年。科比辩护时说,行李中的毒品是澳洲机场行李处理员放进去的。

  上诉庭首席法官古斯迪说:“律师是说,把毒品塞进行李中的人已经被捕并有人愿意出庭承认拥有那些毒品。这些论据都同案件有关,因此法庭批准了辩方律师的要求。”

  他说:“上诉庭已经下令地方法庭按辩方的要求,听取更多证人的供词。”将会出庭的证人包括澳洲关税人员、机场职员和行李处理员。

  古斯迪说,尽管案件是在地方法庭重审,最终的判词将由高等法院宣读。他并没有宣布重审的日期。

  澳洲总检察长拉多克表示会给予科比的律师团财务支援。他告诉澳洲电台:“若是证人需要支付机票费用,我们会协助。”

  对控方而言,由于科比承认行李是她的,这是一起理应很容易结案的案子。法律专家认为,辩方必须提出很有力的证据方能翻案。

  巴厘法庭的判决,引致澳洲民众和媒体攻击印尼的司法制度。科比的澳洲律师特特罗威尔说:“法官在执行任务时,是能干而且诚实的,这一点今天已经获得证实。”

  澳洲已经向印尼建议双方拟定囚犯交流协议,让科比等在印尼定罪的囚犯回澳洲服刑。印尼表示会研究这个可能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