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十二门徒石柱之一突然坍塌跌入印度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4 国际在线

  石柱坍塌前后对比

  国际在线消息:澳洲南部沿岸的著名自然景点12门徒石柱的其中一条前日在游客眼前突然坍塌,跌入印度洋,大概是海岸侵蚀引起的。所谓12门徒石柱其实只有9条,现在只剩下8条岩柱给游客观赏。

  这条45米的石灰岩柱需要2,000万年的时间形成,但只花数秒就沉没到海洋。一家游人惊诧地望著它倒塌,目击者表示岩柱的一边有一条大裂逢。

  维多利亚公园管理员格林说:“据报岩柱好像发光和震动了一会,然后折断,之后崩塌跌落入海洋。”格林指出岩柱的倒塌是自然的侵蚀引起,侵蚀亦形成维多利亚省大洋边崎岖不平的海岸线。来源:文汇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