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埃无纺布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4日电(记者杨文静辛俭强)由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金浪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250万美元的埃及中纺机无纺布有限公司的奠基仪式4日在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举行。

  正在埃及进行访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和埃及投资部长毛希丁、国际合作部长阿布·纳贾等中埃双方官员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该项目的奠基仪式。

  魏建国在奠基仪式上说,中纺机无纺布项目源于中埃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构想,是双方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共建经济战略伙伴关系的一种积极尝试。他强调,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埃作为发展中国家,都担负着发展本国经济、应对全球化挑战的共同任务,有必要在新形势下探讨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他说,中国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埃及地缘和资源优势及其与欧、美和阿拉伯国家间各种贸易安排,在埃及投资建厂,将产品出口到周边市场,并可通过向埃及转让技术、培训人才解决埃及工人的就业,从而实现合作中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阿布·纳贾表示,埃及中纺机无纺布项目是中国在苏伊士湾经济特区投资的标志性项目,希望该项目能带动更多的中国项目到苏伊士湾经济特区投资。

  毛希丁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埃及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及相关法规,希望中国企业能积极来埃投资,进一步促进中埃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魏建国分别同毛希丁、埃反倾销局局长法乌兹及阿布·纳贾举行了会谈,并同阿布·纳贾共同签署了《中埃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据悉,埃及中纺机无纺布项目投产后能够年产6000吨无纺布和300万件无纺布制品。70%以上的项目产品将出口到欧洲、美国以及中东国家。该项目建成后可为埃及解决900个就业岗位,同时全面提高埃及在无纺布生产方面的技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