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六命换回一命 《拯救大兵瑞恩》上演阿富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9 江南晚报

  好莱坞大片《拯救大兵瑞恩》现在有了阿富汗版:为了营救一支4至6人组成的海军突击队,美军特种战部队冒险进入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山区,结果其中一架运兵直升机被塔利班击落,16名官兵悉数丧生。不过,16条命还是换了一点回报——7月4日,一名失踪6天的美军特种兵被救出,其余失踪的特种兵仍在抓紧营救之中。

  六天后一名特种兵获救

  7月4日,驻阿富汗美军向媒体通报说,搜救部队3日至4日间成功营救出一名失踪了六天六夜的美军特种兵。据美军发言人称,这名特种兵“躲过了敌人的搜寻,克服了饮食不足的困难,靠草根、树皮和泉水逃出了敌包围圈,最终找到了自己人,被搜救部队抬上直升机。”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也证实说,该名获救的特种兵被美军救护运输机迅速送往医疗条件好的德国美军地区医疗中心,接受心理和身体方面的治疗。不过,他的各种状况不错,“神志相当清醒”。

  考虑到营救其他特种兵的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之中,这名官员和美国军方拒绝透露这名特种兵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获救的,以及其他细节,还拒绝透露特种兵所属的部队。

  突击队上演《拯救大兵瑞恩》

  美国《新闻周刊》记者独家获得了这次行动的部分内幕:

  上周二,一支由4至6人组成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小分队一路跟踪塔利班精锐来到了阿富汗库纳尔省与巴基斯坦接界的山区。就在他们觉得侦察行动得手,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塔利班的反侦察力量发现了他们,于是双方在山高林密地带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眼看要被“包饺子”,“海豹”小分队疯狂向总部求救。尽管驻阿美军特种部队总部深知此时增援极度危险,仍派出2架MH—47运输直升机、6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4架A—10攻击机赶往事发地区。

  突击群于凌晨时分赶到事发山区,不幸的是,美军突击队不知道事发地点山高林密,加上凌晨时分的视界对地面绝对有利,所以当两架MH—47按地面小分队指定的信号准备降落的时候,猛烈的火力向他们袭来,其中一架直升机及时躲避,却惊恐地看到另一架直升机跌跌撞撞地飞到距离降落地1公里多的山边,一头撞上山崖,然后便翻入崖边的深河谷中。让“阿帕奇”和A—10干着急的是,因为不知道地面待救小分队的具体位置,他们也不敢贸然发动攻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架直升机撞山坠河。

  数天后,赶到现场的美军地面搜救分队证实,机上8名“海豹”突击队员、5名陆军突击队成员和3名空军特别航空团的官兵全部遇难。但现场附近没有发现待救的小分队。

  包围“基地”精锐但没有拉丹与此同时,数百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在同一地区团团包围了一股“基地”精锐小分队,这股小分队装备精良,且携有卫星电话等先进的通讯设施,利用山高林密以及丛林战术与美阿军队周旋。

  不过,阿富汗国防部长透露说,其中没有拉丹。

  空袭致死17名平民阿富汗地方官员4日证实,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7名平民在美军1日实施的空袭中身亡。

  美军1日对阿富汗一处武装人员嫌疑据点展开空袭,位于库纳尔省境内。库纳尔省省长阿萨杜拉·瓦法4日说:“村子里17名平民死亡,包括一些妇女和儿童,我还没有这部分的具体数字。”美军曾证实实施空袭,但没有公布伤亡数字。美军发言人杰里·奥哈拉中校1日表示,这是一处“我们认为必须立即打击的目标”。

  美军另一名发言人詹姆斯·永茨当天也表示,美军正为“阻止产生非战斗伤亡而尽一切努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