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统警告称极端分子可能暗杀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4日电 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4日警告说,由于加沙和约旦河西岸撤离计划实施日期日益临近,极端分子可能效仿1995年对前总理伊扎克·拉宾的暗杀活动,对以色列总理沙龙下手。

  反对以色列向巴勒斯坦“妥协”的极端分子伊加尔·阿米尔1995年暗杀了与巴方签署奥斯陆和平协议的前总理拉宾。由于担心这一幕再次上演,卡察夫4日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
访时说:“极端人士肯定要采取极端行径,例如杀死(沙龙)总理。”

  根据沙龙倡导的撤离计划,以色列将从8月15日开始,撤出加沙地带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小型定居点。撤离日期日益临近,一些反对者受宗教信仰驱使,准备采取更极端手段阻止撤离行动。以色列警方日前就挫败了多起破坏水力和电力供应系统的图谋。

  一些以色列人认为,以色列政府无权放弃包括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在内的土地,因为这些土地很早就归以色列所有。一些犹太教神职人员还劝告参与撤离行动的以军士兵拒绝执行命令,甚至默许反对撤离计划者实施暴力活动。

  卡察夫为此呼吁定居点领导人,尤其是犹太教神职人员把握说话分寸。他说,极端人士可能误解了一些犹太教神职人员的讲话,认为撤离计划会威胁到以色列的存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