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将插手伊官员遇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3日在从伊拉克返回华盛顿的途中接受采访时说,伊拉克已经准备好接受美国的帮助,调查针对政府官员的绑架和谋杀案。这个非正式协定是在冈萨雷斯与伊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会面后对外宣布的。“伊拉克还有一些针对高级官员的谋杀、绑架案件没有被起诉。原因之一就是缺乏证据,”冈萨雷斯说。他的助手表示,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部门的官员将会与伊拉克同行协作,参与犯罪的调查。

  目前,共有400名司法部工作人员正在承担训练伊拉克法官、检察官、警察和监狱守卫的任务。还有一组工作人员正在与伊拉克特别法庭合作,准备对伊前总统萨达姆和其他前政权领导人进行审判。

  除此之外,还有60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和专家正在负责调查路边炸弹和其他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冈萨雷斯说,这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美国决定要找出那些应该为袭击负责的人,“如果这些工作没有完成,你就不能在那样的社会中促进法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