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十分之一男孩持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一项名为“英国武器文化对城市少年影响”的调查表明,过去一年中每10名英国男孩中就有1人携带枪支,多数出于自卫或害怕遭到袭击。

  1100名居住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16岁以下青少年接受了这项调查,其中有10%的人在过去一年中曾携带刀具,10%的受调查男孩曾携带枪支或仿真枪,其中白人男孩多于黑人男孩。

  许多男孩认为英国违法活动增多,称需要携带枪支和刀具自卫。更多受调查者表示,他们这么做是害怕被其他孩子袭击。只有少数男孩承认,他们曾因持枪被警察抓住。超过半数的男孩说,他们能够轻易获得刀具,20%的男孩承认他们能够通过有关渠道获得仿真枪。

  英国议会提出的《暴力犯罪缩减法案》建议禁止制造仿真枪,并把购买危险刀具的法定年龄由16岁提高到18岁。但部分人士担心,英国青少年携带刀枪的问题已经严重失控,需要出台更为严格的措施。英国影子内阁大臣戴维·戴维斯说,这项调查结果“极其惊人”。他说:“如果(英国首相)布莱尔先生不能履行他的‘严格治理犯罪’的承诺,那么11岁的年幼孩子将被可悲的拖入严重犯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