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逮捕4名境外媒体雇用的记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18 温州新闻网
阿富汗逮捕4名境外媒体雇用的记者(组图)
自由欧洲电台两名记者被阿富汗情报人员逮捕

阿富汗逮捕4名境外媒体雇用的记者(组图)
自由欧洲电台两名记者被阿富汗情报人员逮捕

  新华网喀布尔7月4日电(记者 陈刚徐群)自由欧洲电台阿富汗站负责人穆罕默德·穆达齐齐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阿政府情报人员逮捕了该机构派往东部库纳尔省报道美军坠机事件的两名记者。

  穆达齐齐4日说,两名被抓的记者分别是安瓦里和哈姆达德,他们都是电台在阿富汗当地雇用的记者,“政府情报机构以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保持联系为名将他们逮捕”。穆达齐齐要求政府尽快将两人安全释放。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除上述两名记者外,阿情报部门还逮捕了美联社雇用的两名当地记者,但美联社拒绝证实此事。

  阿富汗独立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保护记者委员会4日发表声明,要求政府尽快释放被逮捕的记者,并对事件进行“公正的调查”。声明说,当地情报机构逮捕这些记者后把他们关押在酷热难当的地下室里,目前其中一人已因高温陷入昏厥。

  上月28日,一支美军侦察分队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执行侦察任务时失踪,失踪前他们曾发出信号要求增援。美军随即派出一架CH-47运输直升机前往增援,但被塔利班的火箭弹击中坠毁,机上包括8名“海豹”特种部队士兵在内的16人全部丧生。驻阿富汗的各家新闻机构先后派出记者前往库纳尔省进行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