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表示支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7月4日的报道称,英国主管贸易的国务大臣伊恩·皮尔森称,欧盟应给予中国长期以来要求承认的市场经济地位,这将有助于中国避免惩罚性反倾销措施。

  报道称,皮尔森先生在访华时对《金融时报》说:“我们英国相信,应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目前我们正就此与欧盟伙伴进行会谈。”

  “欧盟两、三年前就已给予俄罗斯市场经济地位,而且我们认为,中国的崛起应得到类似承认。”欧盟于2002年给予俄罗斯市场经济地位。

  承认市场经济地位对中国一直至关重要,因为中国是大多数欧美反倾销措施的目标。欧盟针对中国的反倾销案现在已达49件。

  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将帮助中国避开欧洲反倾销关税,因为那意味着欧盟将不再拿中国产品的出口价格同第三国产品作比较。相反,欧盟只能在出口价格低于中国生产成本时实施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