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小村创夜间蚊子聚集最多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07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据瑞典《每日新闻》3日报道,在北欧盛夏之际,一个瑞典小村庄创下一项独特的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一夜间蚊子聚集最多的地方。

  这个名叫多姆塔的小村庄地处瑞典东南部的内陆地区,距离首都斯德哥尔摩80公里。由于今年夏天降雨较多,这些日子里,多姆塔地区的蚊子开始疯狂繁殖。在村子里置放的一个扑蚊器中一夜竟捕捉到89500只蚊子。

  负责监督这些扑蚊器的乌普萨拉大学人口生物系研究人员让·伦德斯特赫姆在同世界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员核实后,证明这是目前蚊子聚集最多的世界纪录。他说:“以前的一夜间捕捉蚊子的世界纪录是62100只,许多国家的科学家在听到我们现在创下的这个纪录后都对我们表示同情。”

  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人员之所以对多姆塔村的蚊子数目进行测试,是因为该大学正在全国一些地区开展一项用生化技术控制蚊子的试验项目。

  目前,由于蚊子的肆虐,多姆塔村村民傍晚后就不敢出门,羊在夏季仍然保留着冬天时的厚羊毛,马也要穿着特殊的防蚊衣才能度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