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遭绑特使至今生死未卜 美伊军队正加紧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2日晚在巴格达西部遭绑架,整整48小时过去后仍然没有任何音讯。谢里夫至今生死未卜,他在开罗的女儿整天好似生活在梦魇之中,祈祷着父亲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音讯了无

  “整整48小时过去了,但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也没有任何人与我们进行过联系,”一名埃及驻伊拉克外交官失望地对记者说。

  埃及最高领导层对谢里夫的失踪十分关注。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3日晚发表声明说,穆巴拉克总统每时每刻都关注着事情进展情况。总统在起程前往利比亚出席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前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外长阿布·盖特与伊方保持密切联络,并随时向他汇报。

  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目前也正在加紧搜寻,试图找回这名埃及外交官。美伊士兵在谢里夫遭绑架地周围及巴格达机场西部一些动荡区域展开搜寻行动。

  美军士兵戴维·艾布拉姆斯说:“士兵们在巴格达国际机场以西对恐怖分子藏身地展开了反击行动。”他表示,不能透露这次行动是否与搜查被绑架埃及外交官有关,因为“行动正在进行中”。他证实,目前搜寻人员已拘捕了几名犯罪嫌疑人,但他拒绝进一步透露详情。

  祈祷归来

  谢里夫在开罗的家人获悉谢里夫遭绑架后心急如焚,整天都像生活在梦魇之中。谢里夫的女儿安吉目前是一所新闻学院的学生。她说:“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再见到父亲。我们什么也不知道。我们多想听到他的声音,告诉我们他现在很好。”“星期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给他拨电话,但电话中却是录音留言。我又试了几次,可电话还是没有人接。我一开始还在想,是不是父亲正在忙于非常重要的工作而不接听电话。但我突然看到电视上正在播放父亲被绑架的消息,”安吉说。“以前父亲到任何国家去工作,我们全家就会跟他一起去,我们不习惯和父亲分开。但这次他去伊拉克我们却不能和他一起去,因为电视上每天都在播放那里的血腥场面。”

  “父亲总是安慰我们,他在伊拉克会很安全,因为有严密的保安措施。他相信自己绝不会出事,除非是真主的安排,”安吉说。

  恐怖行动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4日发表声明指出,绑架谢里夫是一次恐怖行动。那些恐怖分子可能想通过这件事来向那些希望和伊拉克恢复关系的国家,特别是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发出警告。

  贾法里说,伊拉克人民每天都在忍受这样的事情。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应该帮助伊拉克摆脱这种状态,坚持留在伊拉克。贾法里说,他也没有任何确切的消息,不知道绑架事件如何发生。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组织策划了这起绑架事件。(辛俭强 杨文静)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