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无辜平民命丧空袭 美军声明仅称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阿富汗库纳尔省省长瓦法4日说,驻阿美军上星期在空袭中炸死17名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美军虽辩称空袭地点为恐怖分子营地,但对无辜平民死亡表示遗憾。

  与此同时,上星期在阿富汗失踪的一名美军特种兵3日获救后,他的一名战友的命运成为4日阿富汗和美国争执的焦点。

  瓦法说,这名士兵已经获救,但美国军方未予证实。

  美军仅表遗憾

  空袭发生在1日,地点是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的车查尔村。当天,美军战机发动空袭,摧毁了车查尔村,村民回家查看房屋受损情况。这时,美军发动第二次空袭,造成17名平民丧生,死者包括妇女和儿童。

  美国军方声明的说法是,攻击由“精确制导炸弹”实施,导致不明数量敌方恐怖分子和非战斗人员死亡。声明说:“攻击目标是恐怖分子在库纳尔省发动袭击的一处行动基地,以及一名中层领导的大本营。”

  声明还说,美军“对无辜生命死亡表示遗憾,并要严格遵守交战规则,尤其要保证非战斗人员的安全”。不过声明指出,如果敌人把家搬到他们实施恐怖行动的位置,他们就把这些无辜平民置于险境。

  又一士兵获救?

  瓦法还证实,一名失踪美军士兵4日成功获救。他说,阿富汗警察和士兵正在试图营救这名失踪美军士兵,目前他被认为正在库纳尔省边远地带一间屋内避难。“他和一户阿富汗人在一起,我们听说他受了伤。”瓦法援引情报官员的话说。

  阿富汗一家私营电视台4日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又一名失踪士兵已经获救。

  然而,驻阿美军对于瓦法的说法未加评论。美军发言人奥哈拉中校只是说:“我们对失踪者仍抱有希望。”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说,数天前失踪的美军特种兵小队由4人组成,其中2人死亡,1人获救,另1人下落不明。

  营救仍在继续

  由4名美军海豹突击队士兵组成的小组6月28日在阿富汗东部山区失踪,美军随后派遣一架直升机搜寻失踪士兵下落,不料又遭塔利班火箭弹袭击,机上16名士兵全部丧生。

  美军搜寻队3日发现了首名失踪士兵,按照瓦法的说法,他曾在当地长老家避难。得到通知的美军士兵把这名失踪士兵接到美军基地,目前他状况稳定,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史先振)来源:新民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