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嘲讽英国烹饪水平 布莱尔得知后非常生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新华网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晚发表一系列调侃英国烹饪水平的言论后,英法“紧张”关系于进一步升级。

  目前伦敦和巴黎正在争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两国在八国峰会还面临着新的分歧。4日晚,希拉克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一间咖啡馆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俄罗斯总统普京聊天时称:“英国人为欧洲农业所作的唯一贡献就是疯牛病。”然后,他又像他的许多前任那样调
侃了英国的烹饪水平。

  希拉克说:“你不能信任作饭作得这样差的人。英国是仅次于芬兰世界上烹饪水平最差的国家。”

  普京这时说:“那么汉堡怎么样?希拉克回答说:”不,与英国的烹饪水平相比,汉堡不算是很差的食物。”

  普京和施罗德在听到希拉克的高论后放声大笑。希拉克随后回忆说,前北约秘书长、前英国内阁国防大臣罗宾逊曾请他尝一道“很不开胃”的苏格兰菜。他说:“这就是我们与北约麻烦的根源。”普京和施罗德再次大笑。

  不幸的是,这三位领导人都是将于明天在英国格伦伊格尔斯举行的八国峰会的客人。他们的这些谈话内容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一名记者记录下来并刊登在法国的《解放报》上。

  英国首相府对这些言论表示难以置信,称它不会对这种非外交言论作了反应。英国官员尤其对希拉克有关疯牛病的言论感到愤怒,他们说,法国夸大了英国疯牛病的危机,在英国牛肉已被宣布是安全食品后仍拒绝进口英国牛肉。

  希拉克、施罗德和普京当时正在参加加里宁格勒建城750周年的庆祝活动并为八国峰会作准备工作。听到他们谈话内容的法国《解放报》记者米洛特说,希拉克当时说的是法语,施罗德和普京说的是德语,至少有三名翻译在场。

  米洛特还说,她听到希拉克说他去年十一月参加英女王宴会迟到半小时不是他的错。他说:“英国没有按礼仪办事。”

  据称,正在新加坡为伦敦申办奥运会努力的布莱尔在听到希拉克的这些言论后非常生气,但是官员们称作为八国峰会的主办者和欧盟主席国,布莱尔首相对此采取高姿态。他的官方发言人称:“我们不会对这些事作出反应。”

  布莱尔和希拉克的关系已因为欧盟共同农业政策和英国从欧盟获得返款的分歧而陷入低谷。布莱尔可能会利用八国峰会还再次要求改革欧盟共同农业政策。pageTop(gb/longhoo/news2004/world/index.html,国际新闻);

  希拉克嘲讽英国烹饪水平 布莱尔得知后非常生气

  作者: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