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警方打死5名冲击印度教庙宇的武装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7月5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警方5日上午在北部城镇阿约提亚与冲击印度教庙宇的武装人员发生交火,5名武装人员全部被打死。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潜入北方邦首府勒克瑙以东135公里的阿约提亚镇,引爆一辆载有炸药的汽车,将一座戒备森严的印度教庙宇的防护墙体炸毁,随后驾驶另一辆汽车闯进庙宇。

  警方闻讯赶到事发现场,与武装人员展开长时间交火,击毙了所有武装人员,俘虏了为他们开车的一名司机。两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庙宇中的其他人员没有受到伤害。事发后,印度安全机构在新德里召开紧急会议,对安全局势进行评估。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对此次冲击印度教庙宇事件负责。

  阿约提亚是印度北方邦著名宗教圣地。1992年,印度教徒拆毁16世纪建造的清真寺,声称要在这里建造传说中的罗摩神庙,导致大规模宗教冲突,约有3000人丧生。2002年3月,印度最高法院对阿约提亚庙寺之争作出裁决,禁止在阿约提亚举行任何形式的宗教仪式,维持阿约提亚现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