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Mars巧克力在澳遭“投毒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9 北京晚报

  “巧克力棒被下毒”

  生产“士力架”巧克力和“玛氏”巧克力棒的美国跨国食品公司玛氏(Mars)在澳大利亚的附属公司———每食富公司近日表示,该公司收到一封有关玛氏和士力架(Snickers)巧克力已被下毒的恐吓信件,写信人声称已经在悉尼附近地区放置了7条被污染的巧克力棒,故决定召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所有巧克力棒。

  另据美联社报道,每食富公司曾在上月收到两封威胁信,其中一封内还附有一条含有不知名污染物的士力架巧克力。“寄信人在信中向一个与我们公司毫无干系的第三方组织发出威胁,”每食富公司地区总裁安迪·韦斯顿-韦布说,“如果寄信人的某些要求没能兑现,那么口头威胁将变成行动。……信中的巧克力棒上有一种陌生污染物,从化学方法看来,我们还不知道那种物质是什么。”

  韦斯顿-韦布表示,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新南威尔士警方抢劫重案侦缉组组长彼得·科特探长说,每食富公司的产品是被随意抽中作为威胁手段的,威胁者的不满并非针对每食富公司。信中没有表明威胁来自一群人还是一个人,“但从信的主旨和调子看来,这是一个人的单独行动”。

  科特还指出,威胁信写得“不着边儿,不能了解其确切目的”。因为信中并没有索要钱财,但却表达了对一个“第三方”的许多抱怨。科特说,信中有“含混的威胁和要求。但非常难明白写信者到底要达到什么目的”。

  19人称不舒服

  士力架巧克力和玛氏巧克力棒在澳大利亚皆属于较受欢迎的大众品牌。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说,根据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的调查,加大码的玛氏巧克力棒是澳大利亚各零售店中第二受欢迎的巧克力品牌,而士力架巧克力则排名第三。

  为了更好地处理产品召回问题,每食富公司已于上周末设立了热线电话,在短短几天内就接到了约2000个电话。韦斯顿-韦布说,一共有19名吃了该公司生产的巧克力棒的顾客打电话来抱怨身体不适,其中2人接受了住院治疗,但目前都已出院回家。

  “一共有19人给我们打电话,声称身体不适。其中,有人肚子疼,有人腹泻,有人头痛、呕吐,还有两人住院。幸运的是,他们现在已经回家了,”韦斯顿-韦布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仍然和这些人保持着联系,以确认他们身体无恙。”

  巧克力棒下架忙

  韦斯顿-韦布说,士力架巧克力和玛氏巧克力棒在澳大利亚占有10%的市场份额,新南威尔士州约5500家零售店都有销售。他提醒消费者:“如果店里还有的话,请不要购买。”

  另外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每食富公司已将此事通知了零售商店,同时撤走了4000多箱用于慈善事业的巧克力,因为它们也有可能受到污染。4日,每食富公司还在悉尼的报纸上打出大幅广告,提醒消费者注意该公司的巧克力召回活动。“公众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不能冒一点儿险,”韦斯顿-韦布说,“我们正在回收产品,这在近期将成为我们主要关注的问题。”

  他还再三重申,上述品牌的巧克力面临的污染问题只限于新南威尔士州。“这绝对是一个针对新南威尔士州的威胁,更确切地说,它针对的是悉尼,”他说,“那封信来自悉尼。”王子未(新华社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