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专线电话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9 北京晚报

  与布什“最机密”和施罗德“最热乎”

  据克里姆林宫内幕人士透露,在处理国内外大事时,普京从来离不开专线电话。普京的专线电话是什么样的?通常他都致电给谁?什么人能和这位大国总统直接通话?7月4日,《莫斯科共青团员报》首次彻底揭开了普京专线电话的神秘面纱。

  据报道,普京的办公桌上共有4部电话,办公室外的桌子上还有11部电话。与普通电话不一样的是,普京办公室的电话机虽然在技术上都是最新的,各种快捷键一应俱全,可是在样式上却几乎全部沿用前苏联时期的“古典造型”。通常它们没有拨盘,也不用拨号,只有各种神秘的字母按键。

  通常而言,普京与外国元首的通话都需要事先预约。到了双方事先商量的约定时间,先由秘书拨好长达13位的国际长途号码,待电话接通之后,再由普京接过话筒。与所有克里姆林宫的电话专线一样,总统办公室的专线自然全都安装了防窃听装置。可是一旦普京需要与重要外国元首通话时,比如与小布什通话时,往往还要动用更为安全的“机密专线”。记者在研究完一份2004年至2005年间总统与各国元首的通话记录后发现:其中与普京聊得“最热乎”的当属德国总理施罗德。

  普京的专线电话不仅直接通到各级官员,而且还能通到寻常老百姓家。

  从2001年起,普京为老百姓开通了一条专线电话。不过,这条专线只有在普京每年岁末举行年度记者招待会时才能够使用。据统计,每年这一天都有超过150万人次打来电话。但遗憾的是,普京只能回答约10个问题。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