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学生强暴老师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9 北京晚报

  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城男校一名16岁学生由于强暴老师昨天被判处终身监禁,4年半后允许假释。这名身陷囹圄的学生在写给法官的信中说,“我从心底里感到悔恨”。

  大胆学生暴力相向

  克里斯托弗·莫斯法官说,强暴事件发生在去年9月,当时这名老师刚到威斯敏斯特城学
校上班两天。

  布伦丹·凯利检察官说,事发当时,学生们都已经离开了学校,而老师正在教室中。这名身高1.8米,体格健壮的学生走了进来,卡住了老师的脖子,把她拖到了教室的后面。

  受到袭击的老师拼命反抗。“他一直想把老师压到教室后面的桌子上,老师心里也很清楚这名男孩的意图。”凯利检察官说。这名男孩不断地威胁老师说要杀死她,并抓住她到处乱撞。“她反抗得越厉害,这名男孩就越是猛烈地袭击她”,老师最终无力抵抗而遭到了男孩的暴力侵犯。

  受害老师身心俱损

  事发后,满脸是血的老师一丝不挂地逃到了校长办公室,施暴男孩第二天被警方逮捕。

  “这名老师遭到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凯利检察官说,“自那以后,她再也不能教书了,她的自信心已经被完全摧毁,她的社交生活也就此完结。她很害怕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他所做的一切破坏了我的生活,无可挽回地改变了我。我不否认这一点,这件事的后遗症将会以各种形式困扰我很多年。”受害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

  不幸童年留下阴影

  男孩的辩护律师杰里米·戴恩说,法官应该考虑这名男孩的家庭背景。他说,男孩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父亲在他出生的时候就离开了他,因此他小小年纪就要担当起家里的“顶梁柱”,生活中充满了压力。除此之外,他在学校里还经常遭到同学们的欺负。

  案件了结问题仍多

  教师联合会秘书长史蒂夫·辛诺特说,还有一些事情值得关注,“这名男孩曾经有过暴力行为的记录。为什么他还能留在学校里?学校知道些什么?他们过去曾经针对他的行为采取过什么措施?这些都是目前需要回答的问题。” 荆晶(新华社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