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石油大亨欲投资建设核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4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葡萄牙石油大亨巴罗斯日前称,以他为首的投资商欲投资35亿欧元在葡萄牙建设一座装机160万千瓦 核电厂。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该投资集团将携带建厂计划与政府接触。

  巴罗斯称,核电是最好的能源选择,它能削减贸易赤字,不仅使葡萄牙竞争力增强,而且可以出口电力。巴罗斯投资 主体在石油。

  石油价格到达每桶60美元的新高,使得人们聚焦于新能源。葡萄牙国家电力公司EDP是发电燃油使用大户。

  建设核电厂需要57个月,目前有几个合适选址。但巴罗斯拒绝透漏其它投资者的情况。目前投资者已经向政府提出 其投资意向,并声明核电厂建设不需要公众资金。(林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