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京开幕 贾庆林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5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5日上午在京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会。

  贾庆林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
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贾庆林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形成一批成果,向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更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应邀到会作了题为《提高认识,勇于实践,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报告。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

  周永康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科学拓展,是积极应对国内改革发展繁重任务和国际复杂局势的战略举措,是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加强先进性建设的有力推动,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积极推动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智慧、历史眼光和理论创新勇气,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周永康说,当前,我国社会是基本和谐稳定的,总的形势是好的。但是,不和谐的因素、不稳定的问题还不少,有些方面甚至还比较严重。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积极消除不和谐因素、着力增加和谐因素,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体现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

  本次常委会议为期四天。按照议程,本次会议还将审议全国政协常委赴江西、河南、湖北省,全国政协委员赴广东省视察情况的报告,审议外事出访报告等。会议开始时,与会人士对九次常委会议后因病去世的刘元仁、爱泼斯坦、启功常委表示深切悼念。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刘延东、李贵鲜、张思卿、丁光训、霍英东、白立忱、罗豪才、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王选、张怀西、李蒙、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