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勒比共同体首脑会议不承认海地临时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0:1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5日讯 据来自卡斯特里斯的消息,正在圣卢西亚首都卡斯特里斯举行的加勒比共同体第26次首脑会议昨天分析了海地的形势,该组织继续不承认推翻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政变之后成立的海地临时政府。

  加勒比共同体的领导人一致认为,必须对海地人提供援助,克服政治上的不稳定,同时坚持要求对那次政变进行调查。该组织的秘书长卡里顿说,海地的形势一直在加勒比共
同体的日程当中,圣卢西亚首脑会议深入分析了这件事情。这个地区集团不承认去年2月推翻阿里斯蒂德前总统以后成立的太子港临时政府。海地政府临时被排除这一论坛之外。

  加共体的15个成员国表示对海地暴力的浪潮和国家安全受到破坏的关注,要求国际社会履行做出的提供资金的承诺,以减轻海地正在经历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的冲突。

  这次会议还推动所有的成员国参加共同市场计划,元首们对共同体一些成员国之间在经济存在的分歧表示关注。他们都重视共同市场的建立,为避免自由贸易计划影响到更小的国家,代表们提出了一些倡议。加勒比经济和共同市场计划在2006年1月开始运行,将实现专业人员、资本和服务在整个地区内自由流动,虽然到现在15个成员国中只有13国承诺参加共同市场。

  这次会议将于星期三闭幕,会议还将讨论与本地区犯罪增加有关的问题,特别是牙买加被认为是本地区暴力活动最多的国家。

  加勒比共同体21400万人口,由该地区的15个国家组成。海地的参与现在被冻结。另外还有百慕大等5个伙伴成员国。(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