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希望八国峰会推动实现非洲发展计划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4:05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7月5日电(记者熊思浩)总部设在这里的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5日发表声明,希望八国峰会能够推动非洲国家实现联合国千年计划的目标。

  声明说,尽管在当前形势下绝大部分非洲国家尚不能全面实现联合国千年计划目标,但前景并非一片凄凉。值得欣喜的是一些非洲国家正在朝着部分实现联合国千年计划目标的方向迈进。比如曾遭受种族仇杀之苦的卢旺达,目前正致力于普及初等教育、提高女童入
学率和消灭疟疾;又如佛得角,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在普及初等教育、降低儿童死亡率、提高产妇生存率、实现可持续发展等4个方面达标。

  声明还说,虽然近10年来非洲经济年均增长率一直保持在3.7%左右,但要实现把非洲极度贫困人口减少一半的目标,非洲经济年均增长率至少应该保持在7%以上。

  声明强调,在非洲要实现脱贫,光靠增加援助的数量还不行,还应该大力提高援助的质量。声明呼吁发达国家尽快兑现对非洲的援助承诺,以推动非洲加快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

  联合国在2000年设定了千年计划目标,要求到2015年之前将非洲的婴儿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将每天收入低于1美元的人口减少一半,使每个非洲儿童都有上学接受教育的机会。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