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人试图登美航母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5:32 北京晨报

  ■肇事者称只想好好看航母■警方表示未发现恐怖迹象

  新华社专电5名马来西亚人因侵入美国航空母舰停靠的“安全区域”而被捕。

  马来西亚《星报》5日报道说,这一事件发生在本月1日。其中3人告诉岗哨他们已经获得马来西亚国防部许可后,便试图登上停靠在马来西亚韦斯特波特的美国“尼米兹”号
航空母舰。

  马来西亚高级警官穆赫德·贾米勒·穆赫德·阿尤布说,这3人被捕后受到搜查,但警方在他们身上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或用于“侦察目的的工具”。一名马来西亚安全官员与国防部核实,发现他们所言纯属捏造。其中一人后来告诉警方,他和朋友只想好好看一下航空母舰。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说,形迹暴露前,这3名马来西亚人已经违反3级安全警戒。一名警官证实,当局已经获得法庭命令,可对这3名年龄在42岁至62岁之间的嫌疑犯羁押6天,以待警方对其未获授权行为展开调查。

  阿尤布说,另外2名马来西亚人1日在“安全区域”附近拍照时被捕。目前尚不清楚这两名年龄分别为52岁和41岁的嫌疑犯是否与另外3人有联系。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6月30日抵达韦斯特波特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本月4日离开距离吉隆坡大约60公里的韦斯特波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