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河南省代表抵乌拉圭处理遇难船员善后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56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中国河南对外劳务合作公司副董事长王磊受河南省领导委托4日抵达蒙得维的亚,专程来乌拉圭处理在乌渔船失火事件中遇难的9名来自河南省船员的善后事宜。

  王磊在蒙得维的亚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省领导和国内有关部门对9名同胞在这次火灾中遇难表示非常悲痛,并责成他配合乌拉圭有关部门、船代理和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尽快稳妥解决好这些遇难者的善后事宜。

  王磊介绍,根据乌方的要求,他特地带来了8名遇难船员父母和1名船员弟弟的头发,为乌拉圭当局通过DNA的手段最后区分和确定遇难者的确切身份提供方便。

  王磊说,他在蒙得维的亚期间还将看望即将回国的6名在火灾中逃生的河南省船员并向他们转达有关部门领导的慰问和家人们的问候。这些船员原定4日分批回国,因故暂时推迟。

  王磊抵达蒙得维的亚国际机场时受到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迎接。

  6月22日,一艘停泊在蒙得维的亚港的乌克兰渔船突然失火,船上共有39名船员,包括9名中国船员在内的11名船员遇难,包括6名中国船员在内的28人生还。这次渔船失火是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港历史上最大的一起事故。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作者:李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