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拉丹可能藏身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媒体4日援引巴高官的话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可能藏身在近日暴力事件频发的阿富汗南部地区。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对巴官方通讯社表示:“不能排除奥马尔、本·拉丹和心腹扎瓦希里藏身在那个区域(阿富汗南部)的可能性。”谢尔帕奥认为,阿富汗南部并不在阿富汗政府的有效掌控当中。虽然都是美国盟友,阿富汗和巴基
斯坦互相指责对方境内藏匿“基地”组织高层。

  美国驻阿富汗前大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上个月还重申,相信本·拉丹和奥马尔不在阿富汗境内。副总统切尼和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也继而表示,他们“非常清楚”本·拉丹的藏身之地。

  美国官员曾多次表示,武装人员从巴基斯坦潜入阿富汗,影响了阿富汗的安全局势。但巴基斯坦官员一直坚决否认。

  阿富汗南部是塔利班政府在垮台前的大本营,塔利班组织一直在此区域内活动频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