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期间拿英国食品开“玩笑”希拉克言论引起轩然大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5日电(记者马建国)法国总统希拉克3日在英国爱丁堡参加八国峰会期间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俄罗斯总统普京聊天时嘲笑英国食品的“玩笑”话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

  据报道,希拉克在一家俄罗斯咖啡馆里与施罗德和普京聊天时说,“英国人对欧洲农业的唯一贡献就是疯牛”。并说英国食品“是世界上除了芬兰饭以外最糟糕的食品,你怎么
能相信饭烧的这么差的人”。在施罗德和普京的一片笑声中,希拉克还提起前北约秘书长、布莱尔内阁的国防大臣罗伯逊请他吃过一种“令人胃口大伤”的东西(暗指苏格兰特产哈吉斯肠),他说:“这正是北约的问题所在。”希拉克的这些话被法国《解放报》的记者听见,不胫而走。

  英国各主要新闻媒体也对此大加炒作。《泰晤士报》5日在头版以“希拉克嘲弄英国,街头冲突爆发”为题报道了希拉克“放炮”之后在英国引起的骚乱。《每日电讯报》在头版则以希拉克“英国人对欧洲农业的唯一贡献就是疯牛”为主题详细报道了希拉克对英国的侮辱言辞。

  据报道,本来在爱丁堡针对八国峰会举行示威活动的街头抗议者也因此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20人受伤,90人被捕。

  据称,远在新加坡参加伦敦申奥团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听到这些话后勃然大怒。但据报道,作为八国峰会的东道主和欧盟轮值主席,布莱尔决定不予以公开反击。他也不希望伦敦和巴黎因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而被看作英法的对立。

  法国总统府5日指出,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见时从未对英国食品开过“玩笑”,更未说过对英国人不礼貌的话,一些媒体的有关报道是“完全失实的”。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