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高官表示指责乌进行非法武器贸易毫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46 桂龙新闻网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波罗申科5日对此间媒体说,指责乌克兰进行非法武器贸易是毫无根据的。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德国之声”电台4日报道了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关于一些国家向刚果(金)政府提供武器的调查报告。报告指责乌克兰某公司向刚果(金)出口武器,并公布了双方签署协议的细节。

  波罗申科说,乌克兰的武器贸易符合国际相关法律规定,刚果(金)并不在禁止出口武器的国家名单之列,乌克兰没有进行任何非法贸易。他强调,对这一事件乌克兰外交部立场明确。

  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局副局长斯维斯特科夫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乌克兰严格遵守国际上关于监控武器转让的规定,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和关于军控的多边协议。他说,乌克兰已建立了监督武器出口的有效机制,以保证向其他国家转让武器和军事技术时,充分考虑到有关国际组织的规定。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华社 陈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