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驻伊代办遭袭受伤 日本自卫队营前炸声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继绑架埃及驻伊拉克大使后,伊拉克武装人员7月5日又打伤了巴林王国驻伊拉克代办。同一天,驻伊日本自卫队营地传来巨大的爆炸声。

  巴林驻伊拉克大使受伤

  伊拉克警方称,7月5日一早,巴林王国驻伊拉克代办哈桑·马拉拉·安萨里乘车离开
巴格达曼苏尔上流住宅区,前去上班,突然出现4名武装分子向他的汽车猛烈开火。安萨里中弹受伤,被送进医院。

  路透社报道说,伊拉克医院方面的消息说,安萨里被一颗子弹击中右手,轻微受伤。但美联社称,安萨里在医院里包扎好右肩的伤口后在保镖的护卫下离去。

  伊拉克警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安萨里挂有外交牌照的豪华白色汽车停在路上,里面血迹斑斑。汽车的大灯处至少有两个弹孔,车身上弹痕累累。

  巴林外交部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显然想淡化此次事件的影响。他说:“大使馆方面说他在离开家后被一颗子弹击中,但目前不清楚他是否就是枪击的目标,或者他是被流弹击中的。”

  巴林与美国关系密切,是美国的非北约盟国,驻有美国海军基地。美军中央海军司令部的总部就设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其骨干力量是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在伊拉克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埃及驻伊大使生死未卜

  这是伊拉克3天来发生的第二起针对阿拉伯国家高级外交官的袭击事件。7月2日傍晚,伊拉克武装分子刚刚绑架了埃及驻伊拉克候任大使易哈卜?谢里夫,谢里夫至今依然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埃及政府6月1日任命谢里夫为驻伊拉克大使,但他还没有向伊拉克总统递交国书。他是第一位被伊拉克武装绑架的外国大使。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上周赞扬埃及为第一个与伊拉克提升外交关系的国家,不料不久谢里夫就落入伊拉克武装组织之手。埃及外长阿布·盖特7月4日呼吁绑架者不要伤害谢里夫。

  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在谢里夫遭绑架地周围及巴格达机场一带展开搜寻行动,逮捕了100个嫌疑人,其中包括埃及人。

  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武装绑架和暗杀阿拉伯国家的使节,旨在阻止阿拉伯国家与美国支持的伊拉克政府加强关系。

  7名机场工作人员遭袭

  同一天早上7点左右,7名机场工作人员在乘车上班时在巴格达西部一个十字路口遭到枪手的袭击。

  伊拉克警官塔利卜·沙米尔说,两伙武装分子分乘不同的车辆发起了这次袭击,导致3名妇女遇难,3名男子受伤。

  驻伊日本自卫队多次遭袭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南部的日本自卫队营地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但日本官员表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道。

  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说,他们听到了数次巨大的爆炸声,目前正对此进行调查。日本目前有500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塞马沃,已经多次遭到迫击炮的袭击。

  此前,6月23日,驻伊日本自卫队一辆军车在爆炸中受损,吓得日本自卫队暂停了在营地外面的活动。日本反对派议员也向小泉政府施压,要求提前撤出伊拉克。(王辉)(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