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午间国际要闻)历史的审判:日本甲级战犯罪行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13 新华网

  东京审判时,日本战犯受审的情形。第二排左起第五人为东条英机。

  近来日本政要频频发表言论,不承认靖国神社里供奉的14名甲级战犯是“战犯”。如此嚣张的翻案言论是企图篡改历史,掩盖真相。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和亚洲各国进行的侵略战争是举世皆知的事实,也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书所认定的。

  7月4日,在英国爱丁堡市中心,一队防暴警察在驱赶一名抗议者。8国集团峰会将于7月6日在距此西北65公里处的格伦伊格尔斯举行,目前动用万余名警察用于加强警戒。新华社/法新

  就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定于6日在英国苏格兰开幕前夕,英法关系却亮起了“红灯”。法国总统希拉克对英国极尽揶揄,连苏格兰名菜哈吉斯也没放过。八国峰会在即示威活动升温英警察严防恐怖袭击英国餐饮界“炮轰”法国总统希拉克“胆汁过多”希拉克嘲讽英国烹饪水平 布莱尔得知后非常生气卡扎菲反对非洲向G8乞怜呼吁建“非洲合众国”八国峰会花絮:各国记者云集环保主题突出

  联合早报:美国对日战略会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发表社评指出,美国重新武装日本,遏制中国,实现自己的战略利益,美国的这一战略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早期驻日大使、日本史专家赖肖尔(EdwinOReischauer)曾经说,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取得的最大胜利,就是永久性地解除了日本的武装。因此,如果现在人们说美国正在重新武装日本,那听起来恐怕是不可思议的。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联合国推出“肮脏”之旅 望引起同情筹得翻修款

  联合国总部大楼(资料)

  肯尼亚人约瑟菲娜在联合国总部大楼担任导游。在最近一次游览中,她向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讲述联合国的使命。她站在一幅壁画前说:“你在上面可以看到断壁残垣、集中营、人们相互残杀。此后,联合国成立了,许多人得以重建家园。”

  美国防部要全面斟酌中国军力报告 发布日期未定

  美国国防部5日表示,在多个政府部门的参与下,五角大楼的中国军力报告正在制定当中。参与各方将对该报告进行广泛的研究,以期报告切合布什政府的观点。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劳伦斯·迪利塔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努力使每一方面都有机会参与斟酌这份报告,意指美国务院、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等部门将参与此事。

  国际奥委会全会开幕 今揭晓2012奥运承办城市

  今晚揭晓谁接北京奥运旗

  在申奥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的名城荟萃———巴黎、伦敦、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除去2008年的北京,瞄准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聚集了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四个大国的代表城市,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都承认,这次奥运会举办权之争是从未有过的激烈。今天,世界聚焦新加坡,期待着2012年最大的悬念之一揭晓。

  赖斯缺席月底东盟部长会议 被认为是短视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官员们5日透露,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会缺席7月底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东盟部长会议。官员暗示,赖斯将会派出自己的副手代为出席7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年度东盟外长会议。分析家批评此举是一种“短视”行为。

  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6月29日发表记者戴维·巴尔博扎撰写的文章,谈中国企业走向海外问题。认为中国公司向海外扩展业务,收购外国资产,无论这些交易成功与否,都是中国经济迅速崛起的象征。中国缺少在国外管理大企业的经验,在国际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又没有更多时间培育自己的国际名牌,收购国外企业是向价值链上方攀登的好方法。

  * * 国 际 采 风 * *

  地球自转减慢 2005年世界时将额外多加一秒

  国际地球自转事务中央局(IERS)于本周表示,由于地球自转速度的减慢,额外的1秒钟时间将被添加到2005年中。这是曾经普遍的“闰秒”在最近7年来首次出现,同时也反映出地球活动的不可预知性。

  澳科学家确认大堡礁新种海豚 取名海因松

  环球小姐助阵艾滋病宣传 身先力行接受测试

  据路透社5日报道,光彩照人的环球小姐娜塔里·格勒波娃周二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了艾滋病检测。她希望此举能够鼓励更多人参与测试。

  两位英国科学家5日称,在墨西哥中部地区发现了4万年前的人类足印。长期以来,科学家们普遍认为,人类约于1.35万年前首次来到美洲。而足印的发现,被两位科学家视为颠覆传统理论的有力证据。

  加拿大女魔头出狱 获释引起民众恐慌

  参与奸杀两名少女的加拿大女魔头卡拉·霍穆尔卡4日刑满获释,随即接受媒体采访为自己的恶行道歉和辩解。虽然这名加拿大邪恶象征获释后仍将受到自由限制,但民众仍然忧心忡忡。

  墨西哥宣布头号毒枭落网 名列全球10大通缉毒贩

  墨西哥警方4日宣布,他们抓获了该国头号贩毒集团头目比森特·卡里略,相关身份鉴定工作正在进行。路透社评论说,这名被美国毒品管制局通缉的全球十大毒枭之一落网,是墨西哥扫毒战取得的重大胜利。

  世界顶级女星们在摄像机前妩媚动人的形象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化妆师的功劳。美国著名影星卡梅隆·迪亚兹和凯拉·奈特莉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直言不讳地承认,自己脸部皮肤经常受到粉刺的“折磨”。

  更多国际采风>>>

  (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