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赴八国峰会 表示期待与中国领导人交换意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44 国际在线
布什赴八国峰会表示期待与中国领导人交换意见(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总统布什7月5日启程飞往欧洲,参加将在苏格兰举行的8国集团首脑峰会。临行前,布什表示在此次峰会上,他很希望就能源利用等问题与中国及其它几国领导人交换意见。

  另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临行前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在8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他期待与受邀出席会议的中国领导人会面。在能源、货币政策,以及重大的国际问题上交换意见。特别是在能源问题上,布什强调各国只有加深与中国的沟通及合作,才能在全球的能源战略和环境战略上取得有实效的进展。

  英国首相布莱尔希望促成美国在京都议定书问题上转变立场,但是布什临行前表示,虽然美英在反恐战争上是坚强的盟友,但是对于英国推动的全球气候合作,美国不会做出让步。他坚持认为京都议定书将对美国工业的发展造成严重伤害。

  除了环境议题,帮助非洲摆脱贫困也将是本次峰会的重点议题。各方对于在加大援助,改善非洲经济发展,和提高健康,及教育水平上取得进展表示乐观。在出席峰会之前,布什还到丹麦进行访问,会见丹麦总理和皇室,表达美国对丹麦支持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赞赏。(李发、萧燕)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