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家都不肯为焰火“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2 新民晚报

  ——洛杉矶取消一项传统国庆庆祝活动

  7月4日是美国国庆日,各地都会燃放焰火庆祝。在洛杉矶地区,几十年来最吸引人的焰火燃放点当数港口城市长滩市。焰火从停放在港口的著名游轮“玛丽皇后”号附近升起,在海水倒映下显得格外漂亮,每次都会吸引10多万游客观看。

  不过今年,这一传统节目却首次取消了。昨晚,在通往长滩的高速公路沿路,可以看到“焰火表演取消”的电子告示牌。一些不知情的人还在到处打听,有的得知今年没有焰火还不死心,一直等到晚上9时多才带着失望离开。而去年到处爆满的停车场今年也空了许多,一些停车场还贴出告示称,因焰火表演取消,今晚收费口关闭供免费停车。

  持续了多年的特色节目为何一朝取消?地区政府部门称,由于每年大量游客前来观看,导致高速公路、周边道路和停车场拥堵情况严重,为此安排大量警察和工作人员加班维持秩序和清扫,每年要支付一大笔加班费,希望“玛丽皇后”号经营企业能够承担部分或全部费用。

  但是这一要求被“玛丽皇后”号拒绝,理由是燃放焰火是长滩市保留节目,对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及拉动各种消费大有好处,政府没有理由不承担这笔必要的费用。更何况,近年来“玛丽皇后”号经营状况也不尽如人意,最近即将出售股份。几经协调双方都不愿意让步,这一传统节目最终取消。

  本报驻美记者杨扬(本报洛杉矶5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